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系所特色

    健康數位科技學系具有多元化之堅強師資陣容、充足之教學實習設備以及完善之課程規劃,使得學生可以在本系習得現代資訊社會所需之各項產品或服務的數位化並整合運用之理論及技能,然後選擇一 自己有興趣之領域(數位生活、資訊應用)深入探究,整合各學科之理論應用於該領域,形成一實用之數位產業服務。

    隨著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政府推動長照2.0計畫,本系有感於健康產業對於國人健康及產業需求之迫切,在本系原有的資訊開發能力基礎上,結合本校原有之護理與健康照護專業,配合國家政策,轉型為健康數位科技學系,並經教育部核定通過,於107學年度正式招收大學部一年級新生。本系以健康科技為特色,全新的課程設計涵蓋發展照護人型機器人(含機器人人工智慧開發)、3D健康輔具設計與製作、健康資訊大數據分析與健康數位教材AR/VR開發,均為目前產業界最熱門技術。就讀本系之學生,未來升學或就業前景看好。目前系上專業設備已建置NAO人型機器人、Rapiro人型機器人、3D列印機、3D掃描器、VR虛擬實境頭盔,專業實驗及學習設備陸續擴充中。

 

NAO人型機器人 Rapiro人型機器人

 

健康數位科技學系具有下面特色:

  1. 紮實的資訊基礎訓練:使學生日後面對日新月異進步快速資訊科技能夠站穩腳步,惟有紮實之基礎數位應用知識才能具有開創新的數位應用之能力。透過專題製作及實驗室課程,使學生在畢業之前皆有產品或服務數位化並整合運用實作之經驗。同時,也培育學生研究所進修時之基礎能力。 
  2. 設立重點專業學程:業界對於人才的需求除了專業的能力外,也希望能夠擁有特定domain knowledge以符合目前分工合作的team work 工作型態,為加強本系學生的競爭力與專業能力,本系配合數位內容產業訂定數位生活及資訊應用之課程,培養數位生活及資訊應用等全方位之數位應用人才。
  3. 著重研究所升學輔導:本系課程規劃除考量學生就業技術能力之外,並將全國公私立大學相關研究所入學考試科目納入課程之中,加強輔導。
  4. 專業證照之輔導:為加強學生就業能力,本系積極輔導學生考取數位應用相關專業證照,訂定學生證照輔導及鼓勵辦法,在相關課程教學內容中納入證照考試題目,並舉辦證照考試說明會,邀請證照輔導專業人員來校演講,期在系網頁提供證照考試最新訊息,鼓勵同學取得專業證照,加強就業實力。
  5. 專業外語能力之訓練:本系除專業課程使用原文課本外,另訂有學生英文能力畢業門檻實施辦法,鼓勵學生參加校內外英文能力,開設數位應用之相關英文閱讀與英文寫作等課程,以加強學生外語能力,期能與國際潮流接軌。
  6. 溫馨優良的學習環境:本系設立導師制度,導師依照同學表現安排晤談,於班會時間討論班級事務或宣達學校近況,以期及早發現並解決問題,遇無法解決處置的事情則轉介到輔導室由專業輔導老師處理。系上設有數種不同類型的教學實驗室,供不同課程之學生使用。教師亦利用研究室從事各項研究工作,同時隨時散發出高昂之教學熱誠,善用 office hour 之時間對學習狀況不佳的學生提供額外輔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