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健康數位科技學系(原為數位應用學系)
系所教育目標

     二十一世紀是一個資訊科技發展成熟的資訊社會,大量的3C資訊產品以及資訊系成為現代人生活的一部份。同時,由於網際網路基礎建設的奠基,以及電子資訊技術的持續進步,現在的學生在大學入學前,即已具備基本的電腦操作技能,以及許多資訊的相關知識。因此,傳統資訊領域在教學時所重視之電腦基礎知識的建立,以及電腦基本技能的養成和軟體系統的操作,已經不再符合時代的趨勢。

  相反地,在跨領域資訊技術的整合運,由於所有的專門領域均需要資訊技術以增進其效能廣其應用的範圍,故而,培養學生具備有數位內容產業理論與技術的基礎,並加強其程式設計與系劃、開發、整合、管理、以及維護的能力,才是現代社會最需要的人才。而數位內容(DigitalContent)係指將圖片、文字、影像、語音等運用資訊科技加以數位化並整合運用之產品或服務。

   依照領域別可分為數位影音應用、電腦動畫、數位遊戲、行動應用服務、數位學習、數位出版典藏、內容軟體、網路服務、數位藝術等。因此,本系即以數位生活之遊戲設計、多媒體影音、網路應用及資訊應用之數位學習、智慧系統、晶片應用的理論與技術為發展基礎,進而使學生具備數位生活與資訊應用之能力,以成為協助企業產品或服務數位化並整合運用之中高階資訊人才。 

 本系辦學宗旨為:致力於推動數位應用教育之相關活動,以培養理論與實務兼備的數位應用人才為宗旨。教育目標為培養學生專業知識能力(數位應用能力及進修碩士能力)和核心就業力(良好工作態度、表達與溝通能力、團隊合作能力、外語能力)。系務活動以教學為主、研究為輔,佐以學生活動及各項輔導措施,創造優質學習環境,培養學生專業數位應用能力及良好的就業素養。

系所核心能力 [ 2016-02-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