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健康數位科技學系(原為數位應用學系)
系所簡介

發展沿革與目標

二十一世紀是一個資訊科技發展成熟的時代,根據天下雜誌583期[科技之島找不到軟體工程師]報導,現代社會最需要的人才,必須具備數位應用產業的技術與理論,尤其注重程式設計與系統規劃、開發、整合、管理、以及維護的能力。

康寧大學數位應用學系致力於推動數位應用教育之相關活動, 目標在培養理論與實務兼備的數位應用人才。並以完善的課程規劃、多元化的師資陣容與充實的教學設備,提供學生在安穩的環境中修習現代社會所需之各項資訊類產品或數位化服務,與整合運用之理論及技能,使其成為協助企業整合產品或服務數位化之中高階資訊人才。目前數位應用學系的核心專業課程規劃涵蓋兩大類:

一、數位生活

遊戲設計、多媒體影音、數位學習

二 、資訊應用

智慧系統、大數據分析、雲端應用

本系課程以學程化的規劃方式實現,強化學生之實務規劃與設計能力,讓學生能以數位化整合運用產品或服務之實作方式,達到學以致用的目的。同學必須針對自己有興趣之應用領域(如遊戲設計、網路安全等)於大三以及大四擇一進行「專題」實作研習。藉此,學生得以在畢業之前,即能充分具備就業所需的之職場知能。

另本系亦於98學年度成立數位應用研究所,為有志繼續進修的同學提供更優質的管道。創所迄今,多人考取國內外博士班繼續深造,或從事相關業務擔任高階主管,更有多人從事教職,傳承教育薪火,善盡教育工作職責。